532nm DPSS 綠光雷射結構

半導體泵浦固體雷射 (Diode-pumped Solid-State Laser),縮寫為DPSS。
在這十年以來,532nm DPSS在綠光雷射應用上扮演最重要的部分。
無論如何,532nm DPSS的綠光雷射穩定性與操作溫度上的應用一直都有頭痛的問題存在。


以下為三種532nm DPSS綠光雷射的結構介紹。
快速且簡單了解為什麼532nm對環境溫度存有敏感的原因。
532nm綠光雷射是由808nm雷射二極體 (200mW)驅動。
808nm雷射將透過二個晶體(KTP和YVO4)讓波長從808nm轉換到1064nm,再倍頻到532nm。
由於二個晶體在溫度變化時較為敏感,532nm綠光雷射的穩定性與操作溫度得視此二個晶體的品質。也因此造成綠光雷射應用上依賴溫度的關係很高。
※KTP:磷酸鈦氧鉀晶體,為非線性光學晶體綜合性能最好之一。※KTP:用於雷射器1064nm的內、外腔倍頻,可獲得高功率的綠色雷射光源。
※YVO4:摻釹釩酸釔晶體,適於製造雷射二極體及中低功率的雷射器。
一般來說,532nm綠色雷射工作溫度大約在15°C~35°C左右,遠低於戶外使用溫度規範要求。
在這種緊密的溫度差下也導致532nm綠色雷射應受到限制。


532nm-green-laser-structure.png

勁達國際電子有限公司 Raytac Corporation
低功耗綠光雷射模組製造商 Ultra Low Power Laser Module Maker
www.raytac.com
Tel: +886.2.3234.0208
email: service@raytac.com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